虛擬貨幣詐騙傳銷幣手法,2022必讀文章不可錯過

虛擬貨幣詐騙傳銷幣手法

先前已經帶各位讀者看過詐騙集團銷售空氣幣、垃圾幣的手法,今天幣圈律師將透過實際處理過的案例,帶您來解析虛擬貨幣詐騙 傳銷幣手法,這是詐騙集團的一種詐騙手法,利用民眾對於虛擬貨幣的不了解,將許多沒有價值的虛擬貨幣銷售給民眾,導致民眾血本無歸,甚至是我國嚴重的治安問題。

壹、虛擬貨幣詐騙傳銷幣手法中的「傳銷幣」是什麼?

先前提到,垃圾幣跟空氣幣就是「沒有任何任何技術、產品、商業模式支撐的虛擬貨幣」。

而傳銷幣大部分都是垃圾幣或是空氣幣,只是將非法的傳銷模式結合虛擬貨幣,因此成為了「傳銷幣」。

先前提到,垃圾幣或空氣幣這些幣種的價值建立在於投資人的炒作,一旦領頭的投資人或是巨鯨退出,這些幣種往往會面臨巨大的跌幅,進而造成追高的投資人受到巨大的損失。

然而,傳銷幣甚至是連投資人炒作的價值都沒有,僅僅是依靠詐騙集團靠拉下線、新人繳交高額的入會費,以及承諾高額的分潤等方式來吸引投資人進入。

但是這些傳銷幣卻幾乎是等不到可以上交易所的那天,因為這些虛擬貨幣可能都是詐騙集團自行發行的虛擬貨幣,或是向發行者大量收購的無價值垃圾幣或空氣幣。

而與垃圾幣、空氣幣相同,詐騙集團在販售傳銷幣時,會將這些幣種跟一些科技、技術或是產品作連結,像是普洱幣、冬蟲夏草幣、茶磚幣、5G幣、某特定藝術品的虛擬貨幣等等。

這些科技、產品都是現在人所注重的,而且市場極大,也因此讓不懂虛擬貨幣、不知道如何查證的民眾覺得這些虛擬貨幣很厲害、很有前途,進而將金錢投入這些傳銷幣中,繳交高額的入會金或是購買傳銷幣的價金。

(關於詐騙集團銷售空氣幣、垃圾幣的手法,您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文章:虛擬貨幣詐騙手法,販賣垃圾幣這1種最常見)

虛擬貨幣詐騙傳銷幣手法

貳、實際案例

跟販售垃圾幣、空氣幣的詐騙集團一樣,一開始詐騙集團成員會以各種光鮮亮麗的身分出現在各種社群網站裡,像是Facebook、Instagram、TIKTOK…等,接著在自己的個人頁面或是限時動態放上吸引民眾目光的照片,可能是坐在名車的駕駛座上、可能是滿桌或滿床的現金、名牌包、名牌手錶,讓民眾感到羨慕忌妒恨,同時在上面註記:「想知道如何跟我一樣嗎?立即回覆」、「想知道數錢數到手抽筋是什麼感覺嗎?立即回覆」,又或是提供幾個選項讓民眾選擇。

當民眾回覆後,這些詐騙集團成員便會要求民眾提供一些個人資訊,例如職業、年紀、投資目的等等;而之所以要問這些問題,是因為詐騙集團希望挑一些生活背景單純、職場環境單純的投資人下手,像是護理師、老師等等。

之後,詐騙集團成員便開始向民眾攀談,並表示自己是虛擬貨幣專業投資人、投顧老師、操盤手,在全國各地都有開班授課,有很多學生等等,接著開始表示投資、建立資產配置很重要等的話語,讓民眾相信並建立信任感;隨後,詐騙集團成員便會推薦民眾可以投資虛擬貨幣,而現在自己手上就有推薦的幣種,如果民眾有意願參與傳銷組織,入會金額正在特惠,可以趕快加入成為傳銷組織的一員,有些詐騙集團甚至會提供APP給加入組織的投資人下載,投資人可以在這個APP裡面看到自己的「收益」。

同時,這些詐騙集團也會跟投資人說:「現在這些幣種就相當於儲蓄一樣,要好好持有,這些幣的價值會增長。」等話術讓民眾安心。 然而,等到哪天詐騙集團成員賺飽了,又或是傳銷組織無法再拉人了,此時詐騙集團便會放棄這個項目,移轉到新項目去,繼續割韭菜、騙不了解虛擬貨幣的民眾;而原本項目的投資人要將這些報酬領出來時,便會發現根本領不出任何一毛錢,而且詐騙集團也會百般阻擾投資人領出錢來,一方面鼓吹投資人投資更多金錢,一方面跟投資人表示APP剛好在維修,或是投資人的帳號有問題等等,最後極有可能避而不見,毫無音訊。

(虛擬貨幣詐騙PTT上的討論非常多,關於詐騙集團常見手法,您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文章:虛擬貨幣詐騙PTT討論什麼呢?這 7 大手法最常被討論)

參、後記

由於這類銷售傳銷幣的方式,詐騙集團成員勢必要跟民眾有接觸、甚至是見面,因此容易累積證據,每次見面、通話至少都要錄音,甚至遭到詐騙後,也能引誘詐騙集團成員出洞、收集證據,若處理得當,其實拿回自己的血汗錢不是沒有可能。

以上是詐欺官司費用的相關資訊,如果有任何相關問題,也能透過點擊LINE按鈕立即進行法律諮詢!

虛擬貨幣因為不是法定貨幣,而是一種類金融商品,所以存在有一定的投資風險,故使用虛擬貨幣進行交易必須要多了解清楚其中的法律常識,確保交易安全。 最後建議,虛擬貨幣投資前,建議諮詢全台第一個專為虛擬貨幣詐騙投資者與受害者提供諮詢的幣圈律師幫您把關與守護,讓反洗錢、反詐騙的專業律師團隊來協助您。

近年來超過2000件虛擬貨幣詐騙事件不斷,
反洗錢、反詐騙的專業律師團隊了解您的不安,
趕緊加入幣圈律師LINE@免費諮詢,協助您追回您的財物!

虛擬貨幣詐騙傳銷幣手法

分享至

著作權由「幣圈律師」所有,非經正式書面授權,不得任意使用。

參考資料

呂奕賢律師
呂奕賢律師

呂奕賢律師具壹灣大學士、
政治大學法碩士資格,

專長領域 : 公法訴訟、公司商務案件及不動產案件等訴訟,現為多家企業公司之法律顧
問。同時,呂奕賢律師因對於金融領域亦有所深入研究,而受當時銀行局之詹庭禎局長邀請而至該局進行講課。

呂奕賢律師曾辦理不少重大爭議案件
(京華城案、美河市案等),
也曾處理過浮洲合宜住宅案件,有辦理訴願、民事訴訟、刑事訴訟、強制執行相關經驗。

幣圈律師全站分類
分類

其他人正在看...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