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加密貨幣平台FTX破產風暴吹到台灣,金管會提出3大說明

知名加密貨幣平台

知名加密貨幣平台FTX破產風暴愈演愈烈,讓眾多的投資人心血一夕蒸發,金管會銀行局、證期局官員也提出3大警示,而擅長區塊鏈法律且正是全台第一個專為虛擬貨幣詐騙投資者與受害者提供諮詢的幣圈律師也跟大家分享工商時報發佈的貼文資訊。

虛擬貨幣本身的「隱私性」比起常見的其他金融商品都來得強,交易行為可以完全透過網路上完成

以台灣法律來說,幣商很容易無意間發生了「詐騙爭議事件」,加密貨幣交易所平台眾多,擅長區塊鏈法律且正是全台第一個專為虛擬貨幣詐騙投資者與受害者提供諮詢的幣圈律師,成為幣商OTC的專業法律顧問服務。

壹、知名加密貨幣平台申請破產!震撼幣圈

全球知名加密貨幣平台FTX破產風暴愈演愈烈,台灣已有受害者在網路組成自救會,甚至有FTX受災戶現身說法。金管會銀行局、證期局官員17日聯合發布三點示警,除了重申虛擬資產交易為高風險外,也強調國內只有STO是證券交易法所稱的有價證券,第三,將持續關注後續發展及國際相關主管機關處理方式。

FTX聲請破產,震撼幣圈,台灣已有許多受害者投資的鉅款一夕成為泡沫,開始串聯組成自救會,並在網路社群尋找其餘受害者,盼一起尋求解決之道。

對於FTX破產風暴,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提出三大說明,第一,鑑於虛擬資產交易資訊較不透明、價格波動較劇烈且投資風險較高,金管會先前已多次發布聲明提醒民眾,民眾無論透過境內外虛擬資產平台或私底下進行交易,都務必提高警覺,要審慎判斷相關資訊真偽並評估投資風險。

第二,目前除了具證券性質的虛擬通貨(STO)是證券交易法所稱的「有價證券」,應遵循證交法相關規定外,其他種類虛擬通貨或衍生的其他商品都不是金管會核准發行的金融商品。

林志吉指出,FTX是在境外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並非金管會核准設立或監督管理的機構,相關商品也是在境外交易。

第三,林志吉強調,金管會將持續關注後續發展,並了解國際上相關主管機關對此事的看法及處理方式。

FTX台灣受害者17日在一場記者會中現身指出,他從2019年開始投資虛擬貨幣,為了避免踩雷,他將所有資金都投到全球第二大的FTX,沒想到還是踩雷,總共賠進去10多萬美元,差點就想不開。

另一位受害者則是透過錄音表示,他投資虛擬貨幣有五年的時間,今年會把錢投進FTX主要是因為它每年有 8% 的利息。

目前,台灣許多業者都在積極尋求合法落地。銘傳大學副教授、消基會金融保險委員會召集委員林盟翔表示,監管的主要目的,在於監理相關業者並確保其能力,以及提供消費者保障!期待監管機關,能給予未能落地的業者,應有的監管與提示。

資聊來源:2022年11月17日 經濟日報 FTX破產風暴吹到台灣 金管會提三示警

幣圈律師台灣虛擬通貨反洗錢協會理事,身為幣商OTC風險的第二道管控者,能夠理解加密貨幣風險藏在哪裡,擁有有豐富的金融實務經驗。

協助幣商或加密貨幣交易所符合金管會要求的法遵問題,為幣商提供法律顧問服務,避免被詐騙集團利用而被凍結帳戶。

詐騙手法百百款,在這篇文章當中,有分享幾種較為常見的手法,你可能有興趣:

加密貨幣詐騙手法大解密 ?加密貨幣詐騙 6大手法大公開!

 歡迎轉發給可能需要的朋友,或是直接公開分享,也許這對你身邊受害但沒說的人來說是一盞指路燈。

加密貨幣平台常見問題

若您有找不到的相關資料,請加入幣圈律師LINE諮詢,讓律師界少數精通虛擬貨幣的專業律師團隊協助您

虛擬貨幣因為不是法定貨幣,而是一種類金融商品,所以存在有一定的投資風險,故使用虛擬貨幣進行交易必須要多了解清楚其中的法律常識,確保交易安全。

最後建議,虛擬貨幣投資前,建議諮詢全台第一個專為虛擬貨幣詐騙投資者與受害者提供諮詢的幣圈律師幫您把關與守護,讓反洗錢、反詐騙的專業律師團隊來協助您。

近年來超過 2,000 件 虛擬貨幣詐騙 事件不斷,
反洗錢、反詐騙的專業律師團隊了解您的不安,
趕緊加入幣圈律師 LINE 免費諮詢,協助您追回您的財物!

知名加密貨幣平台

▍延伸閱讀

2021年爆紅的NFT是什麼(非同質化代幣)?幣圈律師告訴你!
我遇到虛擬貨幣詐欺,該如何討回損失?(法源依據民法第184.185條)
虛擬貨幣詐騙PTT網友都在討論什麼?常見的 7 大詐騙手法

分享至

著作權由「幣圈律師」所有,非經正式書面授權,不得任意使用。

參考資料

呂奕賢律師
呂奕賢律師

呂奕賢律師具壹灣大學士、
政治大學法碩士資格,

專長領域 : 公法訴訟、公司商務案件及不動產案件等訴訟,現為多家企業公司之法律顧
問。同時,呂奕賢律師因對於金融領域亦有所深入研究,而受當時銀行局之詹庭禎局長邀請而至該局進行講課。

呂奕賢律師曾辦理不少重大爭議案件
(京華城案、美河市案等),
也曾處理過浮洲合宜住宅案件,有辦理訴願、民事訴訟、刑事訴訟、強制執行相關經驗。

幣圈律師全站分類
分類

其他人正在看...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