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頭帳戶不起訴可以怎麼做?律師告訴你有3件事一定要記住!

人頭帳戶不起訴

在幣圈律師遇到的人頭帳戶案件中,民眾們最想知道的就是有沒有機會爭取人頭帳戶不起訴處分,一旦取得不起訴處分,可以加速自己的帳戶解凍,不再有無法存錢、領錢的困擾,一方面也可能逐漸恢復自己的信用,因此幣圈律師本次就來講解如何爭取涉及人頭帳戶的不起訴處分。

壹、人頭帳戶不起訴適用在哪些情況?

先說結論,人頭帳戶可以獲得檢察官不起訴處分的情形通常是心中本來就沒有打算要提供幫助給詐騙集團的人

要講解人頭帳戶不被起訴的條件,就要先帶大家複習一下人頭帳戶構成哪些法條的犯罪,如幣圈律師先前撰擬《人頭帳戶判刑怎麼判?這2種法規一定要注意!》一文中所提到,在單純提供人頭帳戶的案件裡,民眾可能會觸犯的罪名是普通詐欺罪或是加重詐欺罪的幫助犯(視民眾是否知道詐騙集團超過 3 人)、一般洗錢罪的幫助犯。

而幫助犯在我國法律上的規定是指:「知道他人要犯罪,而自己決定要提供幫助這個犯罪行為人。」,而所謂的「知道他人要犯罪」的這個「知道」,除了明確知道以外,也包括「對於自己行為可能造成犯罪的後果是可以預見、想到的,但也不在意、不反對這樣的後果發生」(就是所謂的「不確定故意」)

因此,要爭取人頭帳戶不被起訴,要記住以下三件事

一、積極的證明自己根本沒有打算要提供幫助給詐騙集團

二、沒有想過會造成詐騙集團拿自己的帳戶去犯罪的結果

三、自己也沒有辦法預見對方會拿去詐騙

講到人頭帳戶,不免會聯想到虛擬貨幣詐騙,那您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對於虛擬貨幣詐騙的介紹:

什麼是虛擬貨幣詐騙?避免虛擬貨幣 詐騙5原則!

或許,你會問,什麼是人頭帳戶?在這篇文章當中,有更進一步的分享:

人頭帳戶是什麼?虛擬貨幣也可能會有?這 2 類人應該要注意!

貳、爭取人頭帳戶不被起訴要準備哪些東西?

而要準備哪些東西,才能有利於自己爭取不起訴處分呢?這裡分享幾個一定要收集好的物品!

首先,詐騙集團通常會和民眾搭上線,往往是透過廣告、私人訊息、簡訊、電話、電子郵件、Facebook、Instagram 等方式張貼吸引民眾的內容,所以民眾務必要先將這些勾引民眾上鉤的內容透過截圖、拍照等方式留存。

其次,如果詐騙集團是用文字方式跟民眾溝通,則會有文字訊息留存,務必也要將這些訊息、對話紀錄保除好,這可以用來證明當初自己跟詐騙集團是沒有勾結的。

此外,也要快點通知銀行,將自己的存摺、金融卡、印章等掛失,並向警局報案,表示自己遭到詐騙,請警察協助。

作完以上的事情,雖然不能保證一定能獲得不起訴處分,但如果由民眾與欺騙您的人文字溝通間,可以看出民眾是在特殊狀況的情形,有深入了解對方用途及合理性下,才提供自己的帳戶給他人,結果被他人作為不法用途,如此情形下,獲得不起訴處分的機率是不低的!

而若願意先償還其他被害人的損失,並且可以提出前面的證據,有時檢察官也會因此更願意作成不起訴處分。

人頭帳戶不起訴常見問題

關於人頭帳戶是否獲罪,這篇文章當中有進一步的詳述,你可能也有興趣:

人頭帳戶無罪有可能嗎?這2種情況確實可能!

當然,你可能也會想要知道,人頭帳戶若被判刑的話會怎麼判,那麼,請參考這篇文章:

人頭帳戶判刑怎麼判?最高可能判到7年刑期,你可能在不經意的時候違法了!
人頭帳戶不起訴

如果您需要人頭帳戶不被起訴可能性的法律服務或諮詢,請加入幣圈律師的LINE諮詢,讓經手許多人頭帳戶案件,以及處理相關詐欺案件的專業律師團隊協助您。

專業律師團隊幣圈律師,為您提供諮詢服務

如果您需要人頭帳戶是什麼、如何構成或相關問題的法律服務或諮詢,請加入幣圈律師的LINE諮詢,讓經手許多人頭帳戶案件,以及處理相關詐欺案件的專業律師團隊協助您。

當然,若您對於虛擬貨幣詐騙的領域若還想要進一步了解,避免遭受詐騙求助無門的情形發生,也歡迎持續關注幣圈律師所分享的文章,我們會定時與您分享虛擬貨幣詐騙常見手法、案例、以及怎麼辦的等等知識。

虛擬貨幣因為不是法定貨幣,而是一種類金融商品,所以存在有一定的投資風險,故建議您使用虛擬貨幣進行交易時,必須要多了解清楚其中牽涉的法律問題,以確保您的財物安全,更避免誤觸法網。

全台第一個為虛擬貨幣詐騙受害者提供的諮詢平台,
虛擬貨幣詐騙問題,趕緊尋找幣圈律師,協助您追回損失!

人頭帳戶不起訴

分享至

著作權由「幣圈律師」所有,非經正式書面授權,不得任意使用。

參考資料

Picture of 呂奕賢律師
呂奕賢律師

呂奕賢律師具壹灣大學士、
政治大學法碩士資格,

專長領域 : 公法訴訟、公司商務案件及不動產案件等訴訟,現為多家企業公司之法律顧
問。同時,呂奕賢律師因對於金融領域亦有所深入研究,而受當時銀行局之詹庭禎局長邀請而至該局進行講課。

呂奕賢律師曾辦理不少重大爭議案件
(京華城案、美河市案等),
也曾處理過浮洲合宜住宅案件,有辦理訴願、民事訴訟、刑事訴訟、強制執行相關經驗。

幣圈律師全站分類
分類

其他人正在看...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